封面文字4-3.png

 

書名:Serendipity

作品:魔導少年

配對:納茲x露西

作者:慕時雨、雲芷、極小乖、深仍

封面:貓御子

格式:A5小說本

頁數:84P

價格:NT$180

 

《Serendipity》以緣分為主題,收錄了六篇納茲與露西不同關係所發展出來的短篇故事。

在妖尾正篇即將完結的這個暑假,希望這本同人本能獲得大家的喜愛!

 

通販請往這裡

 


 

以下是試閱的部分,每篇文章風格都不同喔!

感謝您的觀看。

 

【線香花火】---極小乖

 

空氣中充斥著淡淡的夏天味道,一股溫暖的陽光味兒就這麼的從鼻子進入到體內,全身都感覺暖和。

 

剛放學的納茲覺得全身燥熱,不只是身體這麼覺得,就連內心也煩躁得讓人快要噴火。他露出煩惱的表情,腦袋不停運轉著。

 

「哇喔,笨蛋也會認真思考啊。」坐在一旁的同學嘲笑般的說著,納茲只是轉頭怒瞪了他一眼,看見納茲露出兇狠的表情,他立刻住嘴不說話。

 

晃了晃裝滿煩惱的腦袋,納茲拿出背包裡的相機,隨手按下快門,正巧拍到走進補習班教室的露西。

 

「納茲,上課不准拍照。」聽見露西的警告,他興致缺缺地將相機小心翼翼放進背包裡,順便把躺在背包最底層的講義給拿了出來。

 

隨著英文課緩慢的上課節奏,納茲又開始為了今天社團課派的作業而煩惱,他覺得現在頭昏腦脹的,一個英文單字都聽不進去。

 

「……下課。」好不容易熬到聽見露西說出那關鍵的兩個字,納茲才終於從那煩悶的深淵中解脫。他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快步離開教室,反倒是精疲力盡地趴在桌子上,動也不想動。

 

「我說你,今天根本沒在聽課啊,我的課有那麼無聊?」露西走到納茲的面前,有些洩氣地說著。

 

露西擔當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才不到三個月,對於學生的上課態度非常敏感,她希望每個人上她的課都是以愉快的心情去渡過,但是今天納茲的態度讓她備受打擊。

 

「不會啊,妳的課很好玩,只是今天有點煩。」納茲將雙手撐在後腦杓,嘟起嘴將鉛筆固定在上嘴唇的位置。在說話的同時,納茲還是在想著自己到底要怎麼應付那項功課。

 

他最不擅長做作業了,要他拍一堆照片倒是沒問題,但是這次的課題是有題目的,而那個題目讓納茲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

 

【竊心】---慕時雨

 

夜深人靜,在棋盤狀的町鎮中,夜幕低垂,唯有那皎潔的月光伴隨著零星的散星照耀著大地,遠處的貓頭鷹時不時啼著咕咕聲,以靈敏的目光注視著在黑夜中活動的獵物,一瞬間向下俯衝捕獲獵物,拍著翅膀、腳上抓捕著戰利品飛回自己的巢穴準備飽餐一頓。

 

夜行動物的活躍,也同樣映照在此人身上。

 

挑燈夜戰,不寬敞的桌上疊放著許多紙本公文,他毫不懈怠的繼續埋頭迅速簽呈著其中一本,這時木製房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他隨口應了聲,只見外邊的人急匆匆地開門進入,一劈頭就說明了來意。

 

「夏大人,今晚又發生了竊案!」

 

來者喘著大氣,但卻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向屋內的主人報告了近況。

 

夏皺起了眉頭,他放下了手邊的公牘,撩起長掛起身向報告者走去:「又是那個西湘大盜嗎?」

 

「是的!巡捕大人!」他很好的順了順氣,接著說道:「這次是東邊岳大人的家傳白石雕玉被竊,體積不大卻價值好幾千兩,牆上同樣留下了西湘大盜的墨跡。」

 

「如此一來,便是第四次行竊了……」夏擺起思考的面孔,手拖著低垂的下巴開始來回踱步著:「最初是南方朔家的檜木雕鐲子,再來是西位日家的紅寶石髮簪,前一次則是北向望家的水琉璃墜子……

 

西湘大盜將四方的名門望族皆已偷遍,根據我的推算,再來應該會是位於中央市町的一家最有名望的家族。」

 

「夏大人說的不會是……」

 

「不會錯!再來應該是市町大人的本屋了。」

 

夏翹起了嘴角,一臉勢在必行的模樣,頓時信心大增:「沃廉,必須加強守衛兵的人數了。」

 

「是的!夏大人!沃廉這就去準備!」

 

沃廉給了個恭敬的鞠禮,便退出房去執行份內工作。

 

「西湘大盜……」

 

夏步向門邊,望著門外的圓月,他喃喃自語道:

 

「這次不會再讓你逃離了!」

 

-

 

【伸出手來】---雲芷

 

這個小鎮以夏日的炎熱天氣著名,雖然在早上溫度飆升至全國最高,但到傍晚則會稍顯涼快。現在是夜市開幕的時間,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傳出熱鬧的聲音。路旁卻有一顆顆的小石子不斷被丟進水裡,濺起小小的水花。

 

河岸旁的少女有著及肩的金色長髮,帶著一頂白色球帽,坐在岸邊的草地上玩著小時候很喜歡的打水瓢,看著漣漪漸漸消失的同時,她終於開口抱怨。

 

「啊──肚子快餓扁了啦!」瞥向人潮眾多的攤位,濃濃的香氣飄了過來,少女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翻開錢包發現只剩下幾塊銅板,根本不足以買一塊麵包,正煩惱著該如何解決今日晚餐的時候,一位陌生人站在她的面前。

 

「嗨!要不要來一份鯛魚燒啊?」

 

那個男人提著一個大袋子,似乎正要趕回家休息。他從袋子裡拿出一份熱騰騰的鯛魚燒遞給她。正當少女想要拒絕時,他硬是把那份鯛魚燒塞進她懷裡,而臉上的笑容絲毫不減。

 

少女看了看男人,又看了看手中的鯛魚燒,來回反覆幾次後她嘆口氣終於接受他的好意。

 

「謝謝你。」她輕輕咬了一小口,香脆的餅皮搭配著紅豆內餡,外酥脆內香軟的口感著實令她想再品嘗一個。

 

「這邊還有抹茶口味的要吃嗎?」他又準備拿出另一份,少女見狀趕緊連忙阻止。男人露出大大的笑容自我介紹著:「我叫納茲,納茲‧多拉格尼爾。看這個樣子妳應該不是本地人吧?」有些遲疑地點頭,櫻花色的頭髮在少女眼中感到特別,接著她也起身回應他。

 

「我是露西。」少女禮貌地介紹著自己:「我是來自助旅行的,沒想到準備好的資金快花完了。這裡的物價出乎意料的高呀!」

 

由於某些原因,露西並不想說出自己的全名。雖然感到有些抱歉,但對面名叫納茲的先生卻沒有再進一步追問下去。

 

-

 

【繼承者】---極小乖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還要燥熱,已經接近秋天了,卻感覺不到一絲涼意。露西受不了全身濕黏的感覺,她起身走進浴室,想將身上的黏膩感沖洗乾淨。

 

嘟嚕嚕……嘟嚕嚕……

 

聽見語音之後格雷才將電話掛斷,他焦躁地在房間裡來回踱步,等待露西回電,直到門外傳來長官的呼喚才終於放棄等待,他並沒有忘記留言給露西,要她趕緊與他會合。

 

「駭今晚十點會出動,我在港口附近的便利商店等妳。」露西緊抓著衣襬,拿著手機的手顫抖不停,她深吸了一大口氣才終於可以將手機放下。

 

露西蜷縮在沙發上,她的身體抖個不停,一股寒意竄上心頭,不安的感覺漸漸地覆蓋全部思緒。

 

她沒有辦法忘記那年夏天發生的事,血跡斑斑的回憶,駭那笑得一臉曖昧的表情。

 

桌上的手機突然亮起,是格雷傳來的簡訊。露西快速看過之後,再次深呼吸了一大口氣,像是下定了決心,起身拿出放置在保險箱中的銀白色手槍,沉重的槍身握在她小小的手心裡。著裝完畢後,撥打了一通電話給格雷,簡短的話語都看得出來露西的決心。

 

露西身為一名重案組警員,與格雷是工作上的夥伴,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將駭逮捕到案。

 

駭是六年前突然竄出的恐怖份子,他做事兇殘,與外國的傭兵部隊有勾結,簡單來說,就是一名野心龐大的人,他想要擁國家的掌控權,讓國家腐敗。

 

在六年前的夏天,他殺害無數無辜市民,其中,一名警員也遭到他的毒手。

 

「妳不是納茲的繼承者嗎?那就鼓起勇氣來跟我會合!」手機被擱在桌上,螢幕上顯示的,是剛才格雷所傳來的簡訊。

 

-

 

【阿帕特之書】---慕時雨

 

她已經在這個狹長又光線不足的洞窟裡走了好久,雖說實際上她根本沒在計算時間,但她藉由感官總覺得自己似乎已在這走了一天之久。

 

怎麼來到此處的不管怎樣都記不起來,只記得自己在張眼的一瞬間就被黑暗所掩蓋,除了自己之外什麼都沒有,手探至腰間,才意識到缺少了可信賴的星靈夥伴們,恐懼蔓延上心頭。

 

藉著月光從上方自然生成的岩石孔洞透下來的些許光線尋找著可能的出口,金髮少女靠著自己的雙腳走遍了這個潮濕的洞穴,卻怎麼樣都尋不著能夠讓自己脫身的孔洞,毫無止盡的彷彿在複雜的迷宮中徘徊著。

 

不過若是一般的迷宮還好說,這裡卻像是鬼打牆一樣,她總覺得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一直……持續著……

 

直到她的雙腳嚴重抗議,再也無法邁出一步伐的女孩只好暫時作罷,在一旁凸起的小岩石上稍作歇息,揮去沒什麼出汗的額間上的汗珠,疲累的彎下腰以慰勞挺直幹活的細腰。

 

在安靜到只有她的喘息為回音的洞穴之中,她清楚地聽到了遠處不知從哪傳來的腳步聲,似乎是向著她的方向而來越加急促越顯強勁。

 

原來這個洞穴之中還有其他人存在!

 

思及此,女孩從心中蔓延出像是溺水已久之人尋到浮木般的獲救之喜,她揚起步伐朝聲音傳來之處奔去,岩石壁上的黑影從飄忽不定到灰黑重疊,與她漸漸拉近了距離。

 

「露西‧哈特菲利亞,受死吧!」

 

當兩個影子重疊之時;當女孩還未反應過來之時……

 

她只聽到了那股熟悉的怒吼聲,以及那一頭櫻花髮色的少年,舉著一把匕首朝她刺來……

 

-

 

【旁觀者】---深仍(全文已公開)

 

KeyWord出版社旗下的《Serendipity》雜誌主編即將披著白紗步入禮堂,編輯部的眾人決定為她錄製新婚祝賀影片,並以雜誌形式做一個她和未婚夫的專題特輯。為求影片真實不造假、清新又自然,主編助理打算以「突擊」的方式與這對新人的親朋好友見面,錄下祝賀影片,並打探他們的種種事蹟,希望能在婚禮當天給主編和未婚夫一個驚喜。

 

『據主編的描述:兒時同伴米拉珍有一張迷人優雅的臉蛋,嘴角時常掛著親切溫柔的笑容。她在市中心經營一間名為「Sober」的酒吧,雖然名字和飲酒宗旨背道而馳,但生意一直都很好。嗯……不知道上門喝酒的人是不是覺得來這邊消費就不會醉呢?』

 

你好,我是米拉珍,聽我的店員說你是……?喔喔、原來是露西在出版社的下屬啊,我還以為是哪個酒商要推銷酒呢。你說露西常提到我?不瞞你說我和她從小住在同一個社區,所以她的任何蠢事我都知道唷,要我爆料幾件給你嗎?哎呀、開玩笑的請別介意,瞧你緊張的。

 

時光荏苒,沒想到我都還沒出嫁,露西和納茲就已經要結婚了……不過這也是意料之中啦。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嗎……?因為納茲也住在我們這個社區呀,對於他們兩人我可是瞭若指掌喔!我們這個社區同代的孩子有一、二、三……總共有七個,我和另外一個叫艾爾莎的人同年齡,其他五個孩子都比我們兩個小上一、兩歲。不過在他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納茲其實和舍妹莉莎娜比較熟,我們兩家的長輩常常開玩笑說:「以後納茲的新娘一定是莉莎娜。」沒想到最終和納茲結婚的是露西。

 

你問我會覺得可惜嗎?完全不會呀!雖然莉莎娜和納茲以前很要好,但小時候本來就沒什麼男女概念嘛,好朋友又不一定會有進一步的發展,對吧?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剛開始在旁邊看露西和納茲兩個談戀愛真的很有趣。你想知道細節?但這樣好嗎……露西是你的上司呢,你不怕我會……?哎呀、我說笑的呢,瞧你又露出緊張的表情。

 

雖然很想繼續和你聊下去,但酒吧準備開始營業了,身為老闆實在不便當著員工的面偷懶,改天我們再另外約時間吧?屆時我請你喝酒。再見了。

 


 

大家好,這是我們社團「落雨煙」初次的同人合本!

此次的主題為魔導少年(妖精尾巴)──納茲x露西的小說本。

納茲x露西的同人配對被叫做納露,亦可稱呼為夏露

 

圍繞著「」,敘述著兩人之間的羈絆,有喜有悲,正是人生中最深不可測的事情。

我們永遠都不曉得緣分是好是壞,跟誰又有所謂的羈絆、牽扯不清的關係。

 

Serendipity》一共分為六個項目,有路人、兄妹、青梅竹馬、師生等等,由四位成員來完成心目中對於夏露之間的緣分表達。

 

每位成員的風格皆不同,希望閱讀的大家能夠接受並喜歡ヾ(●´▽`●)

 

關係由淺而深,緣分也是如此,請不要忽略生活中周遭的事物,雖然能說是注定,但也能自己親手去創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雨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